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叔探亲记

    2018年12月的一天,外面刮起了刺骨的寒风,气温较低。笔者来到帮扶对象——衡阳市祁东县步云桥镇黄龙江村曾凡凤家。因为当天,曾叔回家探亲了。

    曾叔早年丧妻,女儿外嫁,儿子高中毕业赋闲在家,没有固定的工作。自己身体不好,不能从事较重的体力活动,也没一技之长,只能靠打零工挣点钱。

    近两年,在扶贫攻坚帮扶中,笔者协同村干部,一起为曾叔一家量身制定实施了一套帮扶脱贫计划。将曾叔一家纳入异地搬迁名单,并实地考察选好了新址。不到3个月,一座宽敞的新房正式竣工。搬进新房的那一天,曾叔那与年龄不大相符、充满沧桑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之后,笔者又经过多方努力,介绍曾叔去海南一家餐馆打工;儿子曾祥欢去广东花都一家工厂打工。现在,父子俩每月的收入稳定在5000元以上。同时,根据山地面积多的特点,帮助其家土地流转和产业扶贫,和云林农业及富嘉油茶公司签订了产业合作协议,对于贫困的曾叔一家,这又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在海南工作的曾叔,这次是回家探亲。我第一时间就赶到了曾叔家,拉拉家常,了解家庭生活及健康情况。临走时,我问曾叔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曾叔自豪地回答:“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的真诚帮助,我家什么都不缺,年底儿子也要带女朋友回家了,现在我家也是小康家庭了!”那一刻我觉得曾叔那略显佝偻的身影变得特别挺拔。那一刻屋外那接近零度的天气也不显得那么寒冷了。

    祁东县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 谭梦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曾叔探亲记
邵东健康扶贫办实事
四大举措防因病
致贫返贫
推广12320网络孕妇学校
爱心献血 温暖冬日
湘潭多举措护航妇女儿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