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养生健体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与亲

    那年,她和他相识于一家工厂,他对她一见钟情,时间久了,情愫渐生,她觉得他对她是真心的,便接受了他的爱。她带他回家,她的父母不看好他,但她坚持嫁给了他。

    他对她是宠爱的,他不让她做任何家务活;她是知足的,嫁给一个疼自己的人,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但她也发现了他的坏脾气,他要她对他绝对服从。他35岁那年,当上了车间主任,躇踌满志,想要做出一番事业来,可这条路并不好走,在与别人的较量中他总是处于下风,最后,他被人家排挤出领导岗位,沦落到车间当普通工人。他一夜生出了白发,脾气也越发坏了起来。一不顺心,他便将气撒在她身上。她明白,他在外面受了太多的委屈,她看到他头顶的白发,便心生心疼。他发过火之后,总是感到愧疚。

    他们添了一个女儿,他亦是疼爱有加。他忙里忙外,不能说他不是一个好父亲好老公,但他又是一个有致命缺点的男人,他的火爆脾气常令家里鸡飞狗跳,不得安宁,他嗜酒,每次喝醉,都会骂她,甚至骂孩子,但她亦忍了下来,替他擦拭身子,收拾残局。

    几十年一晃而过,他们不知打过多少架吵过多少嘴,几度她想和他分手,但心总是软了下来。

    女儿成家了,嫁到了外地,女儿对她说:“离开爸一段时间吧,不要受他的气了,让他知道你的重要性,他才会收敛一些。”她点点头,只身来到了女儿家。但没隔两天,她就忍不住想他了,她给他打电话,嘱咐他不要累着,早睡觉,吃有营养的东西,像嘱咐孩子一样。她在女儿家里呆了不到十天,便匆匆地回到了他的身边。

    什么叫爱?爱就是纵然心里有怨有恨,也无法舍弃的牵挂和思念。什么是亲?亲就是无论走得多远,都时刻在心里装着那个人。

    聂林(湖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关注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养生健体
要不要跟小孩讲道理?
爱与亲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