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宫外孕破裂
做到“三早”

    宫外孕是一种异位妊娠,以输卵管妊娠较为多见。因为输卵管、卵巢等组织没有子宫那样结实的肌肉组织,这些部位的异位妊娠时,胚胎长大后会把周围组织“撑破”,导致孕妇腹痛和大出血,医学上称为宫外孕破裂。

    宫外孕一旦破裂,孕妇会出现急性剧烈腹痛、阴道出血甚至休克,不及时治疗会危及生命。在流产或破裂前,孕妇通常没有明显症状,可能出现腹痛、停经、少量阴道出血,但有的女性有月经推迟的情况,且阴道出血可能会被孕妇误认为是正常月经而延误诊治,因此,宫外孕的早预防、早发现和早治疗尤为重要。

    育龄期女性生活中应做好个人卫生,如患有妇科炎症应该积极治疗,避免首次宫外孕的发生;对于有生育意愿的女性来说,若发现患有输卵管不畅或堵塞,应遵医嘱积极治疗,无生育要求时则应严格做好避孕措施,防止意外妊娠;怀孕后,应早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可及时排除或发现异位妊娠,了解胎儿发育情况。

    育龄女性如出现停经、腹痛、阴道出血、恶心、呕吐、尿频等宫外孕的特征,一定要到医院及时检查,避免宫外孕破裂而造成严重后果。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

    主任医师  张秋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关注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养生健体
多年备孕失败 竟因免疫异常
妇科检查
是女性的“护身符”
规范治疗
甲减妈妈也能生出聪明宝宝
防宫外孕破裂
做到“三早”
正确清洗外阴
预防妇科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