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妇科检查
是女性的“护身符”

    女性定期接受妇科检查,是保障健康的重要手段。许多女性认为,只有在结婚后才需要进行妇科检查,而在婚前没有必要做或羞于做检查。其实,妇科检查和结婚与否没有直接关系,只要有过性经历的女性,就应开始接受妇科检查,并且每年都应进行一次全面的妇科检查。

    我国部分女性对妇科检查并未给予正确认识。调查显示,57.97%的女性对做妇科检查有不同程度的恐惧感或怕羞心理,常见到单位组织体检时,在妇检环节“临阵脱逃”,而每年都做妇科检查的女性只占49.69%。绝大多数女性第一次进行妇科检查,是因为患有某种妇科疾病,如阴道炎、盆腔炎等,为了医治疾病才被迫接受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是女性的“护身符”,只有尽早开始妇科检查,并定期进行,才能更早地控制疾病的发生。即便是没有过性经历的少女,也可进行妇科检查,只是在检查时选择适宜的方式,避免做阴道窥器检查,如通过超声检查了解盆腔情况等。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妇产科  刘华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关注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养生健体
多年备孕失败 竟因免疫异常
妇科检查
是女性的“护身符”
规范治疗
甲减妈妈也能生出聪明宝宝
防宫外孕破裂
做到“三早”
正确清洗外阴
预防妇科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