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嘴角长痣
基底细胞癌作怪

    本报讯(通讯员 张亚斐)70岁的李奶奶4年前发现鼻下缘长了一颗芝麻大小的痣,听人们说这是“褔痣”,平时也没有任何不适,就没有去理会,但今年开始李奶奶明显感觉这颗痣长大了。近日,长沙市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张英博接诊后,怀疑有恶变的可能,皮肤镜检查提示这颗“痣”符合基底细胞癌的典型表现,建议李奶奶手术治疗。

    因李奶奶的这颗痣扩大切除后皮肤缺损范围会稍大,张英博除了切除痣后还进行了皮瓣移转修复,便于日后的恢复。手术很成功,一周后即拆线,患者及家属对于术后的外形及治疗效果相当满意。随后病理结果证实为基底细胞癌。

    张英博提醒,基底细胞癌是常见的低度恶性的皮肤肿瘤,常在中年以后发病,一般生长缓慢,因与色素痣相似而容易延误诊治。发病原因与日光照射有密切关系,所以多发于头面部,也好发于手背等暴露部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关注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养生健体
雾霾天,别给孩子乱戴口罩
应急演练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躯体形式障碍 幻觉黑虫爬满全身
心室颤动
长跑时突发心脏骤停
嘴角长痣
基底细胞癌作怪
异物穿眼
争分夺秒救眼球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