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室颤动
长跑时突发心脏骤停

    本报讯(通讯员 陶然 秦璐)11月30日,长沙某高校20岁的大三学生郑小亮(化名)参加5000米长跑时突然摔倒在地,突发心跳、呼吸骤停。医务室老师立刻上前给郑小亮进行持续的心肺复苏,并就近送至距离学校最近的长沙市中心医院救治。经检查诊断郑小亮患一种恶性心律失常——心室颤动,同时由于心脏骤停导致缺血缺氧性脑病引发了双眼失明。随后,该院急诊科医生立即为郑小亮开展了电除颤、气管插管、心电监护及相关药物治疗,郑小亮逐渐恢复了意识。

    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蒋路平介绍,郑小亮发生室颤的原因考虑为特发性,目前考虑心脏基因突变导致的离子通道病可能性大,蒋路平建议其完善心脏离子通道病基因检测。

    蒋路平强调,室颤一旦发生十分危险,可导致大脑缺血、缺氧后数分钟即发生意识丧失,同时全身其它各个脏器,包括肝脏、肾脏、肺脏均有缺血缺氧性损害,因此第一现场的抢救应争分夺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关注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养生健体
雾霾天,别给孩子乱戴口罩
应急演练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躯体形式障碍 幻觉黑虫爬满全身
心室颤动
长跑时突发心脏骤停
嘴角长痣
基底细胞癌作怪
异物穿眼
争分夺秒救眼球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