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婚恋家庭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你一座花园

    同事最近搬了新家,我们赶去庆祝,没想到让我大为惊讶的是,他挑了个一楼。一楼的缺点众所周知,我们对他为什么选择一楼甚为不解。

    “我想多推她出去走走,一楼方便。”他轻描淡写地解释,妻子脚腿不便,一楼推轮椅方便,而且还送个免费的花园。果真,打开后门,便看见一个大花园,她妻子正坐在轮椅上赏花。

    随后女主人幸福地说起了她的故事:她学园林设计的,毕业的前几天突然发生了一次意外事故,让她从此站不起来,再也没有能力侍弄心爱的花草,直到遇见他,她和他第一次见面,他就知道她有腿疾,但他还是被她的才情和人品打动了。他说,等我们结婚了,我一定送你一座大花园。

    她的心怦然一动,为这份相知,更为这份深情厚爱。结婚后,他忙于工作,忙着护理她,却没再提花园的事。为了安心工作,他索性在自己公司附近租了一个小单间,房子不大,连阳台都没有,更没大花园,她心里虽有些怨气,但是她别无选择。因为她的病,她不能为他生养孩子;他是三代单传,想要个孩子,家里人都劝他离掉。有阵子,她嫌拖累了他,偷偷自杀,他发现后抱着她,痛哭失声,说这辈子咱不要孩子,你就是我的孩子。

    她以为他忘了当初的承诺。但是8年后的一天,他拿着一串钥匙对她说:“亲爱的,当初我向你求婚的时候,我就答应送你一座花园。我一直没忘,我也一直在努力,你看,我攒了些钱,付了首付,这就是我们新房的钥匙,我带你去看,一定会给你一个惊喜。”然后,他就推着她来到了新房子,打开后门,一个硕大的花园便呈现在她眼前。她兴奋地笑了,他也笑了。刘希(湖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彼此舒服,是最佳相处模式
送你一座花园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