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化溆浦:以“诚信计生”为抓手开新局

    本报讯(通讯员 曾林)10月24日,怀化市溆浦县北斗溪镇政府来了两位村民,该镇华荣村3组村民邓以连主动缴纳社会抚养费1.6万元,光明村15组村民陈健主动缴纳社会抚养费1.8万元。这是该县以“诚信计生”为抓手带来成效的一个缩影。

    自年初以来,溆浦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诚信计生”为抓手创新计生工作新模式。截至9月30日,该县签订规范协议户数169965户,规范协议签订率为97.2%。全县415个村(居)均开展了民主评议,评议率达100%。征收社会抚养费1967.5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2万元。

    该县将“计划生育征信体系”纳入政府“信用体系建设项目”,建立了卫生计生、公安、教育、国土、民政等128个服务窗口单位的诚信计生查验系统。全县诚信计生信息系统与县人民法院、县人民银行等单位的数据对接,及时将违法生育对象纳入失信体系和人民银行征信体系,实现部门“信息共享、协同管理”的工作格局。

    2018年,溆浦县推进“诚信计生”的最大亮点是每一份《诚信计生双向承诺协议书》都结合本地实际,突出本地特色,25个乡镇的《诚信计生双向承诺协议书》内容各不相同,各有特色、各有千秋,形成了“溆浦特色”。该县落实“守信联合激励”,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乡村补充”原则,积极落实对“特别诚信户”、“诚信户”的奖励、优惠、优先、优待政策。截至目前,各乡镇、村(居)兑现诚信计生家庭资金达240余万元。水东镇对辖区内“特别诚信户”、“诚信户”的家庭考上第一批本科院校的学生给予800元的助学奖励,考上第二批本科院校的学生给予400元的助学奖励。同时对失信人员,相关部门配合建立多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各窗口部门在办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时,查验当事人的诚信等次或诚信计生证明,对非诚信户暂缓办理。今年以来,20名非诚信人员被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受到联合惩戒。

    该县“诚信计生”领导小组将“诚信计生”纳入全年卫生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单列分值,对乡镇、村(居)进行年终考核。县计生协会将“诚信计生”工作列入协会业务工作考核。县计生协会抽调人员,组织2个督查组,对全县25个乡镇的“诚信计生”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凡因乡镇、村(居)行政不作为,推进“诚信计生”工作不力影响省市考核评估的,县“诚信计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提请县委、县政府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怀化溆浦:以“诚信计生”为抓手开新局
关注食药安全 共享健康幸福
当钢条贯穿左腿后……
长沙天心区试点医疗废物网格化管理
新湘雅移动远程医疗平台
在资兴市启动
健康知识讲座进党校
联合义诊 服务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