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膀胱癌作祟
老人排出无痛血尿

    本报讯(通讯员 覃娇 秦璐)65岁的张大爷(化名)3个月前出现尿频,伴尿不尽感,认为是前列腺增生或者尿道炎,自行购买了相关药物服用,但症状迟迟不见好转。几天前,张大爷小便时发现尿液呈鲜红色,伴有血块,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膀胱癌”。

    长沙市中心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副主任文锐介绍,膀胱癌发病是有信号的。大约90%以上的膀胱癌患者最初的临床表现为血尿,通常表现为无痛性、间歇性、肉眼全程血尿,有时也可为镜下血尿。不过这种血尿可能会自行减轻或停止,有时患者服药后与血尿自行停止的时间正好巧合,往往会令患者有“病愈”的错觉。还有10%的膀胱癌患者可首先出现膀胱刺激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和排尿困难,却没有明显的肉眼血尿。这种情况,人们又会以为是上火、尿路感染或者前列腺炎,吃点消炎药、清热药,或多喝水休息就会没事,结果导致病情严重后才发现病因。因此,文锐提醒,如果出现排尿异常或者血尿,都应及时就医,切莫自行服药延误治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肺癌基层误诊现象屡见不鲜
关怀更年期女性
胰管内“小石头”惹祸
以为患上肺癌
竟是鸽子惹的祸
耳朵里“种”豆
一年后才被父母发现
膀胱癌作祟
老人排出无痛血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