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婚恋家庭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位英雄老兵结石术后
鲜艳的锦旗,新鲜的枣子表衷情

    有这样一位长沙老爹——

    68年前他“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虽左腿中弹却毫不退缩;68年后,他发须花白,脚步蹒跚,耳目不聪仍是“人民心中的英雄”,结石发作竟让他寸步难行。

    他很坚强,更不会屈服病痛,跑了多家医院后,最后在长沙星灿(结石病)医院把身体内的石头粉碎,解除了痛苦。

    老爹姓梁,今年89岁,长沙县人,现住长沙市岳麓区,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受邻人爱戴和敬仰的老兵。

    年纪大了,身体也就大不如前,各种疾病常来光顾,梁老爹亦不例外。据检查,梁老爹除了左输尿管上段结石并左肾积水外,还患有高血压3级(高危)、高尿酸血症、2型糖尿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右肾囊肿、肾功能不全、前列腺增生和泌尿道感染等疾病。

    由于梁老爹身上合并症如此之多,在输尿管结石发作后,一些医院婉言拒绝为他手术,大型综合医院医生也建议他保守治疗。因为风险实在太大了!

    但是,保守的消炎止痛无济于事,输尿管结石反反复复发作时的剧烈肾绞痛,让这位昔日的英雄近乎不堪忍受。最终,梁老爹放弃了在大医院手术的念头,来到了他和家人都信赖的长沙星灿(结石病)医院。

    听说老爹是抗美援朝的英雄老兵,医院果断接收入院。专家医生们在研究讨论应对措施后,给出了一份最佳手术方案,成功克服种种病症,为梁老爹顺利实施无创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取石术。住院期间,梁老爹也体验到了医护人员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家庭般的温暖。

    9月17日,出院后病愈的梁老爹不顾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在儿子的陪同下,亲自为医院送上一面鲜艳的“医德高尚,手到病除”的锦旗,以感谢全体医务人员在他住院期间的照护,并带来了一大箱新鲜的枣子给大伙尝鲜。

    “你们是一群好人!这是家好医院!”梁老爹对现场医生护士们说,家中兄弟四人,现在只剩二哥和他了。二哥九十多了,参加过抗日战争,1949年去台湾,1988年辗转回大陆定居……兄弟两人这辈子经历太多风雨,星灿这种正直、诚信的医疗作风值得他们尊重和信任。 

    “老兵不死,只是逐渐凋零。”是的,英雄们终会老去,但精神永存,正义永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教育孩子其实可以“低调”些
刚刚找着
老来伴
也应性相伴
鲜艳的锦旗,新鲜的枣子表衷情
我与星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