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备孕女性 月经不规律无需过分担忧

    很多备孕女性在妇产科门诊咨询时,向医生表示因为月经不规律而过分担忧。事实上,对于受孕,月经固然很重要,月经规律,表示卵巢功能相对较好;月经不规律,卵巢可能相对差一些。但对于怀孕生育而言,月经只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指征,并非最终决定因素,备孕女性不必过分担忧。

    现代人相对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女性耗阴血比较严重,月经不规律比较常见,甚至有些年轻女孩都会出现月经不规律的问题。专家提醒,备孕女性的月经不规律也不必过分担忧,考虑优育优生的因素,女性可以在受孕前注意生活方式的调理即可。

    另外,有些女性在没有医生建议的情况下就去查性激素,而检查结果却并不能作为判断能否顺利怀孕的标准,反会导致女性的心理负担。正常的生育期女性,性激素的分泌具有周期性,也就是说每天的数值都是不一样的,而不同女性的月经周期长短也不同,如果检查时间与月经周期不匹配,那么检查结果很难准确有效。

    因此,备孕女性月经不规律无需过分担忧,也不要过多对检查结果而担忧,最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月经的规律与否可能只是一个参考,并非最终的定性。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刘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预防出生缺陷
产前做好三项功课
孕期增重太快
吃点耐饥食物
口服避孕药不增加出生缺陷几率
备孕女性 月经不规律无需过分担忧
影响女性健康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