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鉴别大米新旧?

    本年新收获的大米叫新米,颜色白中泛青,含水分较多,煮熟的饭糯性大,柔软清香。存放时间很久的大米又叫陈米,其味道较新米差,口感较粗糙。

    看新旧  大米陈化现象较重时,色泽变暗,黏性降低,失去大米原有的香味。表面呈灰粉状或有白道沟纹的米是陈米,其量越多则说明大米越陈旧。

    观硬度  硬度是由大米中蛋白质含量多少所决定的,大米的硬度越强,说明蛋白质含量越高,其透明度也会越好。一般情况下,新米比陈米硬,水分低的米比水分高的米硬,晚米比早米硬。

    用鼻闻  取少量大米放于手中,将鼻子靠近轻嗅,正常的大米没有异香、异味。新大米有自然清香气,陈大米没有香气。

    泽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车辆自燃有预兆
平时预防很重要
巧洗换季衣物 多招存放去皱
五个错误护肤小习惯
如何鉴别大米新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