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医学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适度会友
有利血糖管理

    药物、饮食、运动被称为糖尿病的三大疗法,和控制患者的血糖有密切的关系。近期,日本广岛大学附属医院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小组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老年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好坏还和社会交往有关。

    该研究小组以9554名65岁以上的人为对象,将2010年以居民为基础的日本老年学评价研究数据和体格检查数据相结合,调查了控制不良的糖尿病与社会关系(和朋友见面的频率、体育会及老人会等社团活动的参与)的关联性。

    结果表明,与几乎不和朋友见面的人相比,每月和朋友见面1次~4次左右的人,血糖控制不良风险下降了一半。这一效果,较之女性,男性更大。同时,那些没有朋友的人,血糖控制不良风险达3.9倍。此外,在社会关系中,参加体育会的与不参加的人相比,血糖控制不良风险也减少了一半。

    该研究的研究人员认为,本研究从与他人联系、社会支持等社会关系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老年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和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宁蔚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去除衰老细胞 给大脑“美美容”
新型尿液棒
可测早期卵巢癌
老人适度会友
有利血糖管理
“来回试”交谈
有助提升宝宝认知能力
别害怕陌生人 他们其实很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