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赞:专注乳房修复重建推广的“湖南好人”

    本报讯(通讯员 王磊 彭璐)近日,由湖南省文明办发起的2018年度湖南好人评选活动揭晓,湖南省肿瘤医院乳腺肿瘤整形头颈外三科科主任李赞荣膺“湖南好人”称号。

    从事肿瘤整形外科临床工作26个年头,李赞始终对这份热衷的事业保持着激情和严谨,将救死扶伤视为职责。在美国安德森整形外科学习时,他发现我国虽然在头颈修复方面水平很高,但是还存在细节、理念的差别。比方说乳房重建,因为观念问题,中国女性在患乳腺癌进行手术后,只有1%的人会想把乳房做好做漂亮。

    乳腺癌患者的性格一般比较纠结,咨询的问题、担心的东西比较多,特别是二期重建的病人。吴英就是典型的例子,她走访了全国各大医院,咨询了上海、北京、天津多家顶级医院的专家,还是举棋不定,最后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乳腺肿瘤门诊,通过李赞不厌其烦地解释各种重建方案的优缺点,最终选择了腹壁下动脉穿支皮瓣二期重建乳房,因为该术式对腹直肌几乎没有损伤,术后对体育锻炼没有影响,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术后她激动得紧紧握住李赞的手说:“非常感谢李主任,没有您,我是下不了决心做二次手术的。”

    李赞一直致力于在全国推广修复重建,2013年湖南省肿瘤医院成立“双百工程”(即一百万元帮助一百个贫困患者进行术后修复重建)后,他在全国各地奔走,积极推动中国乳房修复重建的发展。可喜的是,随着观念改变,越来越多的乳腺癌患者开始选择乳房重建。他接收的最大患者有62岁,这是一名企业负责人,见到他第一句话就说:“我开会时一抬手假体就会跑出来,太尴尬了,一定要进行乳房重建。”

    为了使修复重建技术得到普及,他牵头每年举办一期全国显微学习班,向全国各地的医生培训指导显微操作基本技术及肿瘤整形修复重建理念,致力于推动乳腺修复重建事业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为儿童青少年排解“烦心事”
知晓您的血压
李赞:专注乳房修复重建推广的“湖南好人”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