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育儿宝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促进0~1岁宝宝智力发育?

    宝宝的智力发育对其一生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因此,对宝宝实施有效的智慧教育非常重要。但很多家长对于智慧教育并不了解,导致其教育效果并不佳,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几种针对0~1岁宝宝进行智慧教育的方法。

    1. 提供视觉刺激  视觉刺激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极为重要。针对这个特点,家长可以在宝宝的摇篮周围贴上一些图片,促进宝宝用眼睛的兴趣,当宝宝能够自由地使用手进行抓握时,就会拉扯图片,并提升对图片的认知。

    2. 提供听觉刺激  爸爸妈妈可以经常的陪孩子哼歌以及聊天,尤其是通过音调、节奏以及声音的变换,让宝宝的想象力得到启发,并能够让宝宝更加活泼。

    3. 提供触觉刺激  家长可以经常变换宝宝在床上或是在椅子上的姿势,鼓励宝宝活动躯干、双腿以及手臂,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让宝宝自由地控制自己的颈部以及头部,并玩弄自己的双腿以及手臂。在为宝宝提供了触觉刺激后,能够让宝宝热爱玩耍,这种方式能够明显地提升宝宝控制自己四肢和身体的能力,对宝宝的智慧教育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儿童医院

    留观输液科   陈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4)
如何促进0~1岁宝宝智力发育?
别把膝盖痛
都当“生长痛”
大腿皮纹不对称
可能是髋关节发育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