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性皮肤偏油
该如何护理?

    很多男性皮肤偏油性,这是由于男性雄激素比较旺盛。相对于女性而言,男性皮肤较为粗糙,角质层更厚,油性更大。

    建议男性用清水洗脸,温水最好,可以顺着皮肤纹理,轻轻地按摩几分钟,每天清洁1~2次。洗完脸之后,可以适当用一些护肤品,敏感肌肤可选择舒缓喷雾、水乳等,屏障受损肌肤可选择修复类的乳霜、面膜等,干燥肌肤可选择润肤作用的乳膏、面霜等。

    皮肤的改善需要一个很长的适应过程,才能逐步稳定,忌用香皂、肥皂等碱性太强的东西洗脸,虽然使用后皮肤可能一时没那么油,但是它只能维持1~2个小时,随后又会出油,这样会形成恶性循环,使皮脂腺越来越活跃,毛孔会越来越大,皮肤也会越来越油。有些人喜欢自制醋水或盐水洗脸,但是由于浓度较难控制,有时反而会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

    广西南宁市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李艳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小小筷子隐患多
多多清洗常消毒
巧用微波炉
牛奶妙用多
男性皮肤偏油
该如何护理?
三招告别鞋柜发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