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饮食营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法减盐 降低血压

    在当今,心脏疾病仍是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高血压则是主要诱因。事实上,心脏疾病大多可防可控,只要注意生活细节,很小的改变就能让病情得到良好控制,比如降低食盐摄入量,即是控制高血压的第一步。

    谈到控盐,大多数人会想到日常吃的食盐,实际上,人们每天约75%的钠摄入量来自市面加工食物或者餐馆外卖。因此,控盐的第一步即避免摄入加工食物,比如烟熏腌制食物、罐头肉制品、汉堡、培根、热狗、椒盐饼干、面包、披萨等。

    除了少吃钠含量高的食物外,吃些含钾高的食物,如香蕉、果汁(胡萝卜、橙子、石榴等榨汁)、酸奶、土豆、红薯、菠菜、西红柿等,对平衡体内钠含量、降低血压也十分有益。

    除了吃“高钾低钠”的食物,还有6种方法可以减盐。

    1. 阅读食品营养标签。最好挑选营养标签上“钠”含量一栏数值较低的食物。

    2. 自己准备食物。减少食谱中的用盐量,限制快餐食物的摄入。

    3. 购买新鲜食物。建议购买新鲜肉类、蔬菜和水果。

    4. 少吃加工食物。比如金枪鱼、水果等罐头食品。

    5. 为菜肴增添一些调味品,以减少盐的用量。比如香菜、黑胡椒、肉豆蔻、欧芹、孜然、生姜碎、大蒜或洋葱粉等。

    6. 减少食物的份量。少吃一些食物,就能少摄入一些食盐量。

    石纤 编译自美国《每日健康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怎么吃对血压好?
多吃秋葵
有助降血糖
如何安全食用
熏烧烤肉制品?
六法减盐 降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