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攸县中医院自体血液回收机成功抢救肝破裂大出血患者

    本报讯(通讯员 朱闻)近日,一名因车祸重伤生命垂危的患者,经株洲市攸县中医院利用自体血液回收机紧急输血抢救,转危为安。

    患者被送达该院时,急诊科迅速为其进行了紧急救治,初步诊断为肝破裂、肺挫伤,腹腔有大量积血,生命垂危,情况万分危急。该院立即启动了紧急救治预案,开通了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送进了手术室。手术由主任医师蔡文德主刀,打开患者腹部后,发现患者右侧肝脏呈星形裂伤,鲜血如井喷般自裂口涌出,腹腔内积血量已达2000毫升,约为人体血容量的40%。术中,患者生命体征不稳,出血速度快,出血量大,心跳随时可能停止。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主刀医师立即启动血液回收机,经血液回收机的采集、过滤、分离、洗涤、净化回收患者血液约800毫升,并成功回输给患者,使患者转危为安,为手术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利条件。历经4个小时,医生终于为患者顺利完成手术。

    据了解,自体血液回收机的运用能有效解决目前血源紧张、基层医院血液运送困难等问题,为抢救危重病人、开展紧急手术赢得宝贵时间,该技术不仅避免了异体输血的风险,还为患者节省了昂贵的输血费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长沙伢子为瑞典患者送出“救命种子”
预防出生缺陷
“湘间公益行”走进桑植
攸县中医院自体血液回收机成功抢救肝破裂大出血患者
胸口植入小纽扣
巧妙化解穿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