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妙用过期化妆品

    化妆水  爽肤化妆水含酒精,可以用来清洁镜子、梳妆台、餐桌、瓷砖、抽油烟机等;保湿化妆水可以用来保养皮鞋、皮包、皮沙发等。

    睫毛膏  用完的睫毛膏不要丢掉,用卸妆水将刷头清洗干净,可以当做眉刷或睫毛刷,用来晕染眉毛,或者清理刷睫毛时产生的“苍蝇腿”。

    乳液  过期的乳液可以用作润发乳,对头发同样具有良好的滋润效果。洗完头发后,将乳液均匀涂抹在发丝上,等待5分钟冲洗干净,头发会更柔顺。

    面霜  除了擦手、擦脚外,涂在发梢上可代替护发素;用来护理皮具效果也非常好。将过期面霜涂在皮钱包、皮手包、皮鞋、皮沙发上,有保养皮革的作用,而且适用于各种颜色的皮制品。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有增白功效的。

    香水  喷在洗手间、房间、汽车里充当清新剂,或者为洗完的衣服增加香气;喷在化妆棉上擦拭可去除胶带留下来的痕迹;用来擦拭灯具,既能去污,通过灯具发热助香气散发,又有香薰之效。

    口红  可以擦拭银首饰,或者修复皮具。将口红涂在餐巾纸上,反复擦拭银器或首饰变黑的地方,能让它们焕然一新。

    洗面奶  可以用来洗手、洗脚,做剃须膏,或者当清洁剂刷洗衣领、衣袖、旅游鞋等。

    指甲油  透明的指甲油可以用来修复勾丝的丝袜。指甲油可给同色系皮具上的小刮擦进行修复,然后抹点蛋清保护。干稠的透明指甲油可以当做胶水,粘贴手机壳上的立体装饰品、发卡上的小水钻之类的。

    洗发水  可以作为羊毛制品清洗剂、衣领净用。因为洗发水中含有毛发柔顺剂,可使毛衣等羊毛制品柔软清香;还可以清洗衣领、帽子、枕巾等与头发密切接触的衣物。

    聂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医学前沿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我们该如何自救?
妙用过期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