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医学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态年轻 大脑衰老慢

    美国《衰老神经科学前沿》杂志刊登韩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除了改善身体和心理健康之外,保持年轻心态也可减缓大脑衰老进程。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研究员崔金英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68名59岁至84岁的健康参与者的大脑核磁共振成像扫描结果进行了深入分析,观察了不同大脑区域灰色物质情况。研究人员还通过问卷调查收集了参试者对自己真实年龄的感觉(自我感觉自己比真实年龄更老还是更年轻)。研究人员还测试了参试者的记忆和认知能力等。对比分析结果显示,自我感觉更年轻的参试者,其大脑结构更年轻,记忆力更好,大脑衰老速度明显更慢,也很少发生抑郁。

    崔博士表示,保持年轻心态的人大脑灰色物质更多,更能应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而感觉自己未老先衰的人群心理更悲观,生活方式也更不健康,因而导致身体总体健康水平降低,大脑认知能力衰退加速。新研究表明,为防止大脑早衰,人们应该保持年轻心态,积极锻炼,多多用脑。

    陈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医学前沿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人造卵巢支架:让未成熟卵细胞正常发育
常用抗菌剂三氯生
或提高肠癌发生率
心态年轻 大脑衰老慢
长期“压力山大”加剧视力受损
用经济学规律消灭病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