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
湖南将“全程留痕、全程可追溯”

    本报讯(通讯员 胡茹珊 刘怡君)7月10日,湖南省“互联网+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全程信息化管理项目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项目启动后,湖南省将在全国率先实现第二类疫苗(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从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到接种的全程留痕、全程可追溯,切实确保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

    据了解,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全省药品集中采购交易平台,建立了全省疫苗采购与流通的核心数据源;省卫计委搭建信息管理系统,重点完成了在疾控机构和接种点的疫苗使用和管理信息;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全国疫苗供应占比最大的电商服务平台。通过这三个平台的互联互通,搭建“互联网+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全程信息化管理项目,由交通银行提供资金结算,形成了信息闭合环,全面完整地记录疫苗流通和使用信息。

    同时,项目启动后,疫苗生产企业和疾控机构首营资质实行网上互认、交易双方签订电子《供销合同》、疫苗采购与入库实现信息化管理,极大地方便了疫苗生产企业、配送企业和采购单位,有利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疫苗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尤其是少年儿童生命健康,是不可触碰的‘红线’”。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山介绍,湖南省“互联网+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全程信息化管理项目启动仪式将成为打破医药交易领域信息壁垒的“破冰之旅”,在整个行业内起到先锋、示范效应,将成为推动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号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医学前沿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中国(湖南)援外医疗队获点赞
暑期防溺水
湖南将“全程留痕、全程可追溯”
本报两件新闻作品获奖
国内未注册的
抗癌新药可定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