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肤品不是越贵越好

    最近,有媒体报道,25岁的女白领晓晓使用上万元一套的护肤品,却出现满脸痘痘、红斑,毛孔粗大,灼热、瘙痒等一系列糟糕情况,经过十天住院治疗,面部问题才得到缓解。在此特别提醒大家,不同年龄有特定的护肤重点,不同肤质与季节得选择有针对性的护肤品。一味追求多抹几层,或是选用昂贵护肤品,都是错误的做法。

    如何判断正在使用的护肤品是否适合自己呢?首先,皮肤感觉很舒服,所选用的护肤品涂抹后首先要感到皮肤可以耐受,感到很温和、很舒适,没有刺激。

    其次,皮肤不产生依赖。有些护肤品长时间使用会导致角质层变薄,出现红血丝和皮肤敏感问题,并且不能停用,一旦停用皮肤就出现脱皮、冒痘痘,甚至过敏等反应,这种情况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尽快调整护肤品。

    最后提醒,护肤品的定位主要是皮肤的护理和保养,要保证来自于正规渠道,并非越贵越好,也不是抹得越多越好,可先小范围试用,自己把握不了的及时到正规医院咨询皮肤科医生。

    刘姿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遭遇毒蛇咬伤 该如何应对
护肤品不是越贵越好
要想睡眠好
先改坏习惯
挑选勺子看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