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张电子出生证
在广州诞生

    6月5日上午,广州市民殷女士操作手机,在微信卡包里点开了儿子的电子出生证。这是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签发的全国第一张全省通用的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

    为解决出生医学证明申领排长队、真伪鉴定困难、携带备查不便等问题,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开展试点,实施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项目。该项目将可信身份识别认证(实人+实名的人脸识别)应用到分娩前孕产妇确认备案、分娩后出生医学信息电子验证、跨系统信息交互和“出生医学证明”网上预约申领等各个环节,实现了闭环管理。同时,电子出生证通过手机即可线上预约申领,线下、线上同步签发纸质出生证明和电子证照,减少了办证等候时间,提升了便利度。电子出生证在广东省内使用时,与纸质出生医学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人民日报》6.6,贺林平/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低头族”专用道迎合“坏习惯”
深圳大鹏新区慰问隆回留守儿童
浓妆十三年 眼里长出黑结石
全国首张电子出生证
在广州诞生
会计伏案久
惹来心早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