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第三医院
启动糖尿病路标研究

    本报讯(通讯员 周密)近日,长沙市第三医院启动“中国基层糖尿病分级诊疗模式的探索与评价”项目(简称路标研究),旨在建立适用于中国国情的基层糖尿病分级诊疗新模式,并评价新模式对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达标率的影响,制定分级诊疗的实施路径。长沙市第三医院经过推荐选拔,成为全国24个省、144个县/区级参研单位之一,是长沙市率先完成该基线调查的单位。

    在路标研究中,长沙市第三医院与毗邻的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为“一对一”糖尿病双向转诊协同单位,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辖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自5月下旬路标研究基线调查启动以来,长沙市第三医院内分泌科的专家团队连续6天,对各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的100余名居民开展了调查,这些居民的年龄都在18岁至75岁之间并患有2型糖尿病。

    长沙市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黄德斌表示,这是该院内分泌科近年参加的第6项全国多中心科研课题。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可将我国发达地区的分级诊疗成功经验引入湖南本土,促进慢病的分级管理政策更快更好落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援塞专家手电照明完成四级手术
情系百姓水
启动糖尿病路标研究
安眠药不是“催眠曲”,服用时悠着点
2018年中医中药中国行
走进湘西基层
龙山“两癌”筛查
为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攸县“门前三小”
注入健康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