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卫生大会公布“3个10亿”健康目标
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

    据新华社消息: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21日在日内瓦开幕。会议公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未来5年使全球享有更好医疗保健和健康福利的人口显著增加。其核心是实现“3个10亿”健康目标:全民健康福利覆盖人口新增10亿人,在发生突发卫生事件时受到更好保护的人口新增10亿人,健康得到改善的人口新增10亿人。

    世卫组织此前发布的最新版《世界卫生统计》报告强调,目前世界上仍有半数人口无法获得所需的卫生服务。全球每年70岁以下人口中有1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糖尿病和癌症,主要集中在中低收入国家;2016年平均每天有1.5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亡。

    世卫组织表示,为实现“3个10亿”的健康目标,除向各国提供技术支持外,还将呼吁各国政府推进全民健康,并明确谴责任何有害健康的做法。同时,世卫组织承诺将基于各国国情和能力,提供灵活有效的相关技术援助和服务。

    在此届大会上,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做了主题为“人人享有健康:承诺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发言。他表示,中国愿与各国一道加强合作,为减少健康不公平、谋求全人类的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晓伟说,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始终将人人享有健康作为奋斗目标,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承诺到2030年,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9岁,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分别下降到千分之五、千分之六点零和十万分之十二,基本实现健康公平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马晓伟还表示,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全民健康覆盖。

    马晓伟说,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55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向69个国家和地区派遣了2.5万名医务人员,救治患者2.8亿人次。就在他发言的同时,正有1000余名医务人员在53个国家和地区为当地的民众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世界卫生大会公布“3个10亿”健康目标
健康张家界·幸福家庭
“爱克魔”手术上演救心生死时速
护士王群救人不留名
央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