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碳水减肥法靠谱吗?
专家:小心酮症酸中毒

    最近,不少微信公众号开始疯传一种“低碳水化合物摄入减肥法”,号称是国外最流行的减肥法,不少明星都是靠这种方式减肥成功的。但这种疯传的网红减肥法真的靠谱吗?

    什么叫“低碳水化合物摄入减肥法”,其实就是通过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吃任何淀粉类、高糖分的食品,只吃高蛋白的食品,从而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将人体从消耗碳水化合物的代谢转化成以消耗脂肪为主的代谢模式。

    不用控制饮食,舍弃掉无味的白米饭,改为天天主要吃各种肉类,对于想减肥的人群来说,这种方式听上去完全没有痛苦,而且不用配合食用任何减肥药,甚至不用坚持到健身房锻炼,省钱又省心,还有明星们的成功案例,自然让不少期望减肥的人趋之若鹜,27岁的李航就是其中一员。据李航介绍,自己采用这种减肥法已经半年了,最初的确有效果,但总体来说,减肥效果并不如想象中显著,有瓶颈、还很缓慢。

    对此,重庆乐康健身中心健身教练张雪表示,这种方式短期内的确有效果,但并非大家想象的减掉了脂肪,而是通过改变饮食结构,对我们自身的激素进行调节,加上血糖变化的影响,的确可以减肥。

    但碳水化合物是身体供能的最主要来源,大大削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会造成身体供能不足,容易出现精神萎靡、记忆力下降,甚至对肝脏造成严重负担。当长期身体能量不足时,我们的身体就会动员自身储存的脂肪、蛋白质水解提供能量,导致代谢产物中酮体增加。随着酮体增加,患者会出现酮症酸中毒,严重时会出现类似糖尿病酮症的相关症状。

    (《重庆晚报》5.3,龙玉玲/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 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彰显中医诊治特色
儿童患上中耳炎
感冒好了还哭闹
18种药品由处方药
转换为非处方药
低碳水减肥法靠谱吗?
金玛卡内裤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