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期“服役”:节育环惹祸

    本报讯(通讯员 朱婷 蒋薇)近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收治了一位64岁因节育环嵌顿要求取环的患者莫女士。莫女士于1982年上环,现已绝经10年余,这个节育环足足在她体内待了36年。最近,她在医院做体检时,医务人员发现其节育环仍在超期“服役”,建议其取出,没想到因宫颈萎缩,门诊取环困难,莫女士只能住院行取环术。

    该院妇四科主任程卫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超期的节育环在子宫体内易穿入腹腔产生不良反应。更年期的起因是卵巢逐渐萎缩,排卵减少,渐至停止。子宫失去卵巢分泌的雌激素的刺激,逐渐缩小,子宫重量和宫腔容积也减少,但节育环却不会缩小,故很容易发生穿入,引起腹痛,甚至穿出子宫外,刺激腹腔而产生不良反应。节育环在子宫局部起异物作用,绝经后容易损伤子宫内膜表层,导致子宫内膜的非特异性炎症。还可使子宫内膜腺体萎缩加快,加速子宫退化。所以更年期女性在绝经后半年至1年内取环为宜,因为此时雌激素水平虽已下降,但子宫尚未明显萎缩,不但取环操作过程简单,而且痛苦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指甲长黑线 当心癌前病变
妈患结核:宝宝也被传染
消防安全培训
超期“服役”:节育环惹祸
呕吐不止:吐出金属徽章
不慎摔倒:引发颅内血肿
酒后扳腕:用力过猛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