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养生健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治冠心病
注重四个“半小时”

    每天锻炼半小时  对于有冠心病危险因素者而言,每天傍晚锻炼半小时是不错的选择。锻炼的强度可以在正常人群参考的年龄+心率=170的基础上降低到60%~70%,以不出现心慌、胸闷为原则。

    每天午睡半小时  进食午餐后胃肠道的血液量增加、流速加快,冠状动脉的负荷增大,午睡可以减轻冠状动脉的负荷。但午睡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控制在半小时左右。

    睡前看电视不超半小时  长时间看电视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情绪激动,尤其是情节紧张、画面激烈、内容刺激的节目,会使人体血液中的儿茶酚胺增加,引起血压升高,冠状动脉痉挛,致使心肌缺血。建议冠心病患者在睡前看电视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

    泡脚控制在半小时  睡前要养成泡脚的好习惯,但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因为在泡脚过程中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心率也比平时快,若泡脚时间太长的话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朱秀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旅居养老
另一种休闲养生
老人眼花 六法改善
中医养生六字箴言
耸肩锻炼法
防治冠心病
注重四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