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叶渣小妙用

    消除黑眼圈  产生黑眼圈的主要原因在于睡眠不足、用眼过度、缺少维生素B12等。用喝过的茶叶包敷眼是消除黑眼圈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既方便又省钱。

    吸附异味  将喝剩下的茶叶渣晒干装入纱布袋里,放在冰箱内,可祛除鱼、肉类食物散发出来的腥味;放在厨房里,可消除烹饪产生的气味;放在厕所里,可消除臭味;放在衣柜里,可去除附在衣服上的香烟味;放在鞋中,可消除鞋内的潮湿和臭味。

    治疗脚气  绿茶里含有大量的单宁酸,具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尤其对致脚气的丝状菌特别有效。患脚气的人,可以每晚将茶叶煮成浓汁来洗脚,持续一段时间可以看到疗效。

    洗头发  坚持用茶叶浸泡的水洗头,头发会变得乌黑光亮。用一般的洗发液洗过头发后,再用茶水冲洗,可以去除多余的垢腻,使头发乌黑柔软、光泽亮丽。

    吸附去潮  把茶叶渣晒干,铺撒在潮湿处,能够去潮。因为茶叶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

    洗碗  在清洗锅碗时,在清洁布上倒上一些茶叶渣,有助于更好地清洗锅碗,且会使其看起来光洁如新。

    兰小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春夏之交
你是否需要一只会抓老鼠的猫
茶叶渣小妙用
春暖莫穿紧身衣
天气渐热
学会健康午休
巧选剃须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