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药学门诊免费教用药

    到医院看病,取了药却不知如何服药,说明书看不懂,注意事项不清楚,想找个明白人再问问,怎么办?重新挂号找医生吗?沈阳的患者从现在开始,多了一个新选择——到免费的“药学门诊”,直接找专业药师咨询。近日,辽宁省首个药师独立出诊的“药学门诊”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正式开诊。

    该院药学部副主任肇丽梅教授介绍,今年起药学部11名资深药师将轮流出门诊,每周一、三、四在盛京医院1号楼A座3楼的诊室内免费接待患者咨询,不需要挂号,也不收取任何费用。患者一旦有任何有关药物方面的困惑,都可以带上用药清单及药品等到药学门诊咨询药师。

    资深临床药师杜晓明介绍,到“药学门诊”咨询的人群大致可分三类,一类是普通人群,咨询药品如何吃、如何保管、如何避免副作用等;另一类是特殊人群,如老年人、儿童、孕妇、哺乳期及肝肾功能异常患者等,他们对用药的“禁忌”更多,需要专业指导;第三类是慢性疾病患者,他们的特点是服药时间长、品种多、相互作用和注意事项多,所以会咨询一些药物相互作用、配伍禁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有了“药学门诊”,这些问题都可以得到专业药师的面对面解答。

    (《沈阳晚报》3.27,唐子匀/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给“银发低头族”更多关爱
尝试特殊儿童观众剧
“本土化”
没有一颗蛀牙,为何全口牙掉落?
药学门诊免费教用药
降糖药当减肥药吃?
体重不降反致头晕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