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有一颗蛀牙,为何全口牙掉落?

    “以前听人家说要保护牙齿总是不屑一顾,现在自己吃了苦头才后悔莫及。”最近,老王经历了一段看牙的绝望经历。

    事情得从过年时那次尴尬的“炫耀”说起。55岁的老王,家住杭州城郊结合部,与村里的同龄人相比,他总是以拥有一口“好牙”而引以为傲。那天很多人在他家聊天,他一时兴起又想“炫耀”一把自己的牙口,拿起一颗山核桃塞进嘴里就咬,然而嘴里一阵酸痛后,小核桃没咬开,老王的2颗牙齿竟掉了下来。

    到杭州口腔医院就诊,老王心想花钱“种上2颗牙”就能完事了。但接诊医生做完检查后却说,老王的全口牙都已松动,一颗都保不住,如果全口牙种上得花20多万元。并且,随后的X光片显示,老王的牙槽骨已差不多丢失殆尽,这意味着即使他想种牙也未必可以。

    对此,老王彻底懵了,一个劲追问医生:“几十年来我连牙疼都没有过,怎么一来就全完了呢?”医生告诉他,这一切的问题都源于牙周病,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牙龈出血或是肿痛,如果不及时处理,牙周致病细菌越长越多,炎症逐渐加重,最终牙龈萎缩、牙齿松动。

    “类似老王的悲剧在临床上并不少见,最初的牙周病及时处理只需花费几百元。”该院平海院区副院长、牙周粘膜科主任金冬梅表示,对于牙周健康,绝大多数人目前都还不重视。金冬梅称,最重要的是每天早晚两次刷牙。此外,要定期进行牙周检查和维护,比如:口腔卫生好的人可半年至1年洗牙一次,抽烟或是已确诊重度牙周炎的人最好3个月就洗一次。

    (《钱江晚报》3.27,

    何丽娜、阮亚萍/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给“银发低头族”更多关爱
尝试特殊儿童观众剧
“本土化”
没有一颗蛀牙,为何全口牙掉落?
药学门诊免费教用药
降糖药当减肥药吃?
体重不降反致头晕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