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养生健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常小动作
提高记忆力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想说的话,一张口却不知道说什么;走到半路,却想不起要去做什么……记忆力减退有多方面原因,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室内氧气含量低,且活动量不够,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脑部供血不足,出现头晕脑涨、记忆力减退。其实只需几个日常小动作,经常做一做,对改善记忆力很有帮助。

    动作一:把腿抬高  当一个人的双腿跷起稍高过心脏,脚和腿部的血液会回流到肺部及心脏,不仅可以减轻脚部和腿部静脉的压力,还可使头部的供血量大大增加,使你神清气爽。

    动作二:摇头晃脑  颈动脉是向脑部供血的管道,摇头晃脑可使这些组织得到活动,不但可以增加脑部的供血,还有减少脂肪在颈动脉血管沉积的可能,也有利于高血压、颈椎病的预防。

    动作三:伸伸懒腰  身体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时,上肢肌肉组织的末梢血管会淤积很多血液。伸懒腰的过程,恰是肌肉收紧和放松的过程,淤积的血液被赶回心脏,心脏得到的血多了,输往全身各处的血也多了,大脑也能分得一杯羹。

    动作四:梳梳头发  随身携带一把梳子,或者以指梳头,可改善头皮的血运。

    动作五:咬牙切齿  咬牙时,口水分泌也会增多,口水中含有腮腺素,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动作六:动动手指  手指是人的第二大脑,通过运动手指,可以刺激大脑,延缓脑细胞死亡。

    动作七:迈开腿勤喝水  运动可以刺激大脑皮层的活动,起到健脑作用。一周慢跑、快走5次,一次半个小时运动虽然简单,却能提高记忆力。

    李训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 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月饼奶奶”
传递浓浓温情
学练太极拳 防髌骨受损
郊外踏青 按摩身心
日常小动作
提高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