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养生健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郊外踏青 按摩身心

    “喧鸟覆春洲,杂英满芳甸”。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杨柳泛绿,风和日丽。这时节,沐浴着明媚的春光,走出家门到郊外春游,既是一种健身活动,还是一种“精神体操”。

    春游踏青,可使人放松心情  置身于青山绿野之间,看芳草如茵,听百鸟和鸣,身边微风习习,眼前杂花生甸,可使人的心情瞬间“晴朗”起来,生活的疲劳感会因此而消散殆尽,让人精神焕发,浑身清爽,遍体舒朗。

    春游踏青,可使人清心明目  医学家研究认为,青山绿水能给人的视觉带来一定的冲击力,对视力大有益处。所以,春日出游,通过远望、赏景,可使人眼内睫状肌松弛,眼球屈光调节机构放松,在接触绿色中接受视觉的“按摩”,会使人视力敏锐,心境平静,从而达到清心明目的目的。

    春游踏青,可使人享受“空气维生素”  阳春时节,光线充足,空气中的“长寿素”——负氧离子成倍增多。负氧离子可以调节大脑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提高人体抵抗力,还具有镇痛、镇静、镇咳平喘、降血压等功效,对于高血压、气喘病、关节炎都有治疗作用。春日踏青,可以充分享受大自然馈赠的“空气维生素”。

    春游踏青,可使人感受亲情  全家几代人一同出去春游,在大自然中游玩、嬉戏,可使人在春游中体会到亲情之暖、天伦之乐。

    春游踏青,可使人增长知识  在春游的过程中,通过认识植物、辨别地理、识别方向等,增长许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而且也是对已有知识的一次实践和检测,可谓受益匪浅。

    刘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 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月饼奶奶”
传递浓浓温情
学练太极拳 防髌骨受损
郊外踏青 按摩身心
日常小动作
提高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