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肉食 有技巧

    肥肉  可先将肥肉蘸点凉水,然后放在案板上,边切边洒点凉水。这样切肥肉省力,也不会滑动,不易粘案板。

    猪肉  猪肉的肉质比较细,筋少,若横切,炒熟后会变得凌乱散碎;若斜切,既可使其不碎,吃起来也不会塞牙。

    猪肝  猪肝要现切现炒。新鲜的猪肝切后放置久了,肝汁会流出,造成养分流失。所以鲜肝切片后,应迅速用淀粉调匀,立马下锅。

    牛肉  牛肉要横切,因为牛肉的筋腱较多,并且顺着肉纤维纹路夹杂其间,如不仔细观察,随手顺着切,许多筋腱便会整条地保留在肉丝内,这样炒出来的牛肉丝,就很难嚼得动。

    羊肉  羊肉中有很多膜,切丝前应先将其剔除,否则炒熟后肉烂膜硬,嚼起来难以下咽。

    鸡肉  鸡肉要顺切,因为相比之下,鸡肉显得细嫩,其中含筋少,只要顺着纤维切,炒时才能使肉不散碎,整齐美观,入口有味。

    鱼肉  鱼肉要快切,鱼肉质细、纤维短,极易破碎。切时应将鱼皮朝下,刀口斜入,最好顺着鱼刺,切起来要干净利落,这样炒熟后形状完整。

    兰小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 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春光无限好
赏花需留意
貌似卫生的不良习惯
切肉食 有技巧
贮放绿茶
仅仅防潮还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