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貌似卫生的不良习惯

    生活中有一些习惯,貌似卫生,实际上并不卫生,而且对身体有害。

    随手用白纸包食物  为了白纸的“白”,许多厂家在生产过程中往往使用漂白剂、荧光增白剂等各种添加物,看着干净的白纸却极易对食品造成污染。所以除了少吃随意包装的路边摊食品外,还是备好多个保鲜盒和食品用包装纸吧,环保之余更健康。

    餐桌上铺塑料布  餐桌上铺了塑料布,虽然好看,但容易积累灰尘、细菌等,而且有的塑料布是由有毒的氯乙烯树脂制成的,餐具和食物长期与塑料布接触,会沾染有害物质,从而影响健康。

    用酒消毒碗筷  有人常用白酒来擦拭碗筷,殊不知,医学上用于消毒的酒精度数为75%,而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在56%以下。所以,用白酒擦拭碗筷根本达不到消毒的目的,只是图个心理安慰。

    起床就叠被子  起床后就把被子叠起来,汗液留在被子里,时间一长,不仅有汗臭味,影响睡眠的舒适度,也给病原体创造了生存环境。正确的方法是,起床以后先把被子翻过来,摊晾10分钟再叠起来,最好每周都把被子晾晒一次。

    用洗衣机洗内裤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微生物学教授基尔巴博士发现,如果一件内裤沾有约0.1克大便,就可能导致水中大肠杆菌增加1亿个,容易造成衣物交叉污染以及病菌滞留在洗衣机内,造成循环污染。因此,内衣要单独用开水烫洗,每次洗完衣物要清理洗衣机。

    董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 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春光无限好
赏花需留意
貌似卫生的不良习惯
切肉食 有技巧
贮放绿茶
仅仅防潮还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