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医学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车最易导致
男性颈椎骨折

    经常骑车,既有益心脏和骨骼健康,又可减少体内脂肪。然而,美国矫形外科学会(AAOS)2018年度会议上宣布的一项研究发现,这项休闲运动是导致男性颈椎骨折的头号原因。

    为了评估体育运动中两性颈椎伤的差异及其最常见的颈部扭伤和颈椎骨折与运动形式之间的关联,美国布朗大学整形外科专家J·梅森·迪帕斯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从国家数据库中抽取的5万个病例展开了深入梳理分析。研究人员确定了在体育活动中颈部受伤的2.7万余名患者。

    经分析发现,2000年至2015年,与运动有关的颈椎骨折病例增加了30%,与骑车相关的受伤病例增加了35%。最显著的是骑车导致的颈椎损伤病例增加了300%。就性别差异而言,男性骑车导致的骨折最多,而骑马则是女性骨折的最常见原因。男性颈椎扭伤病例和颈椎骨折病例分别比女性高出1.7倍和3.6倍。

    迪帕斯博士表示,颈椎伤是导致伤亡的一大重要原因。新研究结果表明,骑自行车是导致颈椎骨折的头号原因,提醒大众骑车时务必加强自我保护,运动过程应量力而行,切勿疲劳骑车。

    李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 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人工光感受器助失明小鼠复明
维生素D3可修复心血管系统损伤
骑车最易导致
男性颈椎骨折
64%女性在孕后期遭受失眠困扰
握住爱人的手
有助缓解疼痛
控制一种基因
或可助力治愈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