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使用美白面膜
患上肾病综合征

    本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罗逊  梁辉)说到护肾,不少人认为这是男人的“专利”,殊不知,有些肾脏疾病更“青睐”女性。近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就收治了一位因为使用美白面膜而引起汞中毒,既而导致肾病综合征的女性患者。

    为了获得白皙嫩滑的肌肤,长沙39岁的张女士购买了美容院的美白面膜,使用3个月后,她欣喜地发现,自己的皮肤不但变白了,而且比婴儿的皮肤还嫩。可接下来,乏力、失眠、视物模糊、记忆力减退、腿疼等不适也接踵而来。直到她因为脸肿、脚肿,尿液中泡沫增多来到医院检查才得知,自己尿液和血液中的汞浓度超出正常的数十倍,已经出现严重的肾脏汞中毒表现。住院接受驱汞治疗后,张女士尿蛋白消失,病情好转,但肾脏却承受了一次不小的打击。

    “因为对美的追求,越来越多的女性频繁使用染发剂、美白化妆品和减肥药。一旦遭遇汞、铅含量超标的产品,肾脏作为人体最重要的代谢器官,往往首当其冲受到损害”。湖南省人民医院肾脏免疫科主任梁玉梅教授表示,肾脏在人体中主要起到排泄代谢废物及调节水、电解质与酸碱平衡的功能,同时分泌一些激素,以维持机体内环境的稳定。一旦肾脏功能受损,人体排毒能力就会大大降低,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轻则造成肾脏结构损伤,重则导致肾功能受损,甚至危及生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 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一家三口误食野菜中毒
老师讲解结核病预防知识
我国自主研发人工心脏成功应用临床
使用美白面膜
患上肾病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