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累负重生育多
易致子宫脱垂

    68岁的张奶奶近年来总感觉腰腹部及下体坠胀不适,似乎有东西垂下来,近日甚至在内裤上发现了脓血样分泌物。家人带她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张奶奶患上了严重的子宫脱垂,已经达到Ⅲ度。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以外,称为子宫脱垂。该疾病常合并有阴道前壁和后壁膨出,多见于老年人。老人由于年轻时生育多,产后没有好好得到休养,又习惯如洗尿布、洗菜等蹲式劳动,老来又开始抱孙子,照顾老伴,长期的负重劳作促使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的治疗包括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因手术后对再次阴道分娩有一定影响,故手术仅适用于严重病例及不再生育的女性。保守治疗包括支持疗法和子宫托治疗。支持疗法即加强营养,合理安排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保持大便通畅,积极治疗慢性咳嗽,加强盆底肌肉锻炼。子宫托是一种支持子宫和阴道壁使其维持在阴道内不脱出的工具,适用于各度脱垂,能使患者自行掌握,但重症子宫脱垂伴盆底肌肉明显萎缩以及宫颈或阴道有炎症和溃疡者不宜使用。

    江苏省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 周德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节日多发病专刊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春节“造人”
避开不利因素
孕期出行
途中不憋尿
怀孕了
为何会查出假阴性
劳累负重生育多
易致子宫脱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