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孕了
为何会查出假阴性

    由于早早孕试纸购买较方便,很多女性喜欢在家里自测有没有怀孕,但测不准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既有假阳性,也有假阴性。这是为什么呢? 

    受精卵着床后几天,女性体内分泌系统发生变化,这时候会产生一种新的激素,医学上叫做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其生理作用在于维持正常的怀孕。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在受孕后7~10天就能通过早早孕试纸从尿中检验出来,这就是尿妊娠试验的作用原理。做尿妊娠试验一定要采用晨尿。这是因为晨尿浓缩,激素水平较高,为了提高试验的阳性率,在前一夜还应尽量减少饮水量。

    正常非妊娠女性尿妊娠试验呈阴性,妊娠女性则为阳性,一般在停经35天尿妊娠试验就会呈阳性反应。已经怀孕的女性尿妊娠试验出现阴性结果,主要原因有几方面:一是妊娠还处于早期,孕妇尿液激素水平还处于很低的水平,检测不出来;二是孕妇饮水量过多,稀释了尿中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浓度;三是试纸质量问题。所以在临床上以测定血中β-HCG来定量。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产科

    副主任医师  刘颖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节日多发病专刊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春节“造人”
避开不利因素
孕期出行
途中不憋尿
怀孕了
为何会查出假阴性
劳累负重生育多
易致子宫脱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