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元养肝药
养出药肝来

    本报讯(通讯员 孙玉玲)长沙55岁的龙女士经人介绍后,买了一万多元的养肝中药。服药4个多月时间里,龙女士出现轻度乏力、食欲减退等不适症状,脸色也由原来的黄色变成黑灰色。龙女士这才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感染二科就诊。经检查,龙女士的转氨酶与总胆红素均升高到正常值的10多倍,被诊断为药物性肝炎并胆汁淤积性肝炎。目前,龙女士正在进行保肝解毒治疗。

    “是药三分毒,大多数药物需经肝脏代谢吸收。”该院感染二科主任戴水奇表示,药物性肝炎是指以往身体健康的患者,在使用某种药物后发生程度不同的肝脏损害。重者可能危及生命、需积极治疗、抢救。药物性肝炎可能发生在用药超量时,也可能发生在正常用量的情况下。

    戴水奇表示,使用药物前应咨询医生该药物的性能和毒副作用,尽量少用或不用对肝脏有毒性作用的药物,特别是既往有药物过敏史或过敏体质的患者,用药时更应谨慎。没有毒副作用说明的中草药,并不等于没有毒副作用,切勿盲目服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节日多发病专刊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不发烧不咳嗽 喘息性肺炎可自愈
九旬老奶奶
患上乳腺癌
手臂长草莓
原是血管瘤
万元养肝药
养出药肝来
“精准脱贫光明行”走进湘西
微创手术修补大血管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