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您一张爱心车票回家过年

    本报讯(通讯员 王敏 符晴)“这张回家的车票是我今年最好的新年礼物!”在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病诊疗中心的病房里,刘爷爷(化名)拿着医护人员送的爱心车票含泪道别。他是一位肺部肿瘤患者,由于家境异常困难,多次准备放弃治疗,但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爱心帮助下,刘爷爷的病情基本得到控制。1月30日,医护人员为他送上爱心车票回家过年。

    刘爷爷今年64岁,永州人。2016年一场车祸让儿子意外去世,儿媳接受不了现实离家出走,留下一岁多的孙子,老伴有点精神障碍,没办法外出工作。刘爷爷成了家里的“顶梁柱”。2017年9月,当地医院查出刘爷爷双眼黄斑变性,由于家庭困难就没有医治,11月初,他突然呼吸困难、咳血,辗转多家医院求医无果,他独自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病科名医工作室,检查发现他患有肺部肿瘤、慢阻肺等多种疾病需要住院积极完善相关治疗。

    治疗前期,因为经济拮据,他多次想放弃,医护人员积极给予帮助,前期治疗费用都来自科室医护人员自发组织的捐款。针对余下的治疗费用,科室联系媒体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筹款,全院的医护人员纷纷在微信朋友圈爱心接力,短短一个星期,就筹到6千多元善款,延续了后期的治疗。

    经过71天的住院治疗,刘爷爷的身体恢复良好,病情基本得到控制,准备出院回家过年,却遇上长沙冰冻天气,老人买不到回家的车票。责任护士王冰清主动为其在网上订票,当她把车票送到刘爷爷手上时,刘爷爷紧紧握住她的手,激动落泪。1月30日,刘爷爷带着温暖和医护人员的祝福踏上了过年回家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节日多发病专刊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张家界市卫生与健康大会要求:精准发力,推进健康张家界建设
打工妹的惊喜
健康网络与信息安全获国家卫计委称赞
送您一张爱心车票回家过年
湘潭县疾控中心参与
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