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妹子”捐髓救美国患者

    本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谭孝 袁轩)2月6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内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90后姑娘易善(化名)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一天后,她的“生命种子”将搭乘国际航班,去往大洋彼岸的美国马里兰,救治一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据悉,这是全国首例在湘采集的涉外(美国)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为非血缘造血干细胞采集医院后首例采集。

    1991年出生的易善,是湖南长沙人,2011年9月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上半年,她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一位美国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配型成功,易善答应了捐赠,上月底,经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筛查合格,并于几天前,来湘雅二医院进行相关准备。

    采集完成后,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湘雅二医院向来华接髓的美国志愿者移交造血干细胞血样。双方签署并交接相关医学报告、交接单、移交出入境审批单等。血样装箱后,捐献者易善委托外方工作人员转达了对患者的问候和祝福。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临床上治疗白血病、重症地中海贫血等疾病的有效治疗手段,但目前中华骨髓库入库数量还是远远满足不了血液病患者的需求。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刘艳呼吁,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在献血车、献血站或地市红十字会都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节日多发病专刊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迎新年饺子文化节
过年美食多 会吃更健康
“湘妹子”捐髓救美国患者
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