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疗帮扶:铭刻生命的美好记忆

    本报讯(通讯员 董昉 朱菲 刘素凤)“那里雄山环绕,层峦叠翠,那里碧水长流,绵延不绝,那里的苗乡群众民风淳朴,宁静悠然……”从麻阳回到娄底至今已经4个月,但只要说起那方曾经守护的净土,娄底市中心医院对口支援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的3名队员依然充满眷恋。

    为推进贫困地区健康扶贫,娄底市中心医院与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签订了长达5年的对口帮扶协议。2017年6月2日,娄底市中心医院派出了由泌尿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康乐,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姜振辉,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艳辉组成的第二批医疗扶贫队,对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4个月的对口支援精准帮扶工作。

    2017年12月22日,怀化市卫计委副主任舒均海、麻阳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孙一平等一行6人来到娄底市中心医院交流医疗对口支援工作。舒均海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娄底市中心医院派出的专家作风务实、工作高效、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对麻阳县人民医院的帮助成效显著,与去年同期相比,住院人次增长15%,手术台次增长96%。医疗业务收入创历史新高,全院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扶贫队队长康乐帮扶的泌尿外科组发展迅猛,床位使用率和周转率创历史新高,手术率成倍数增长,尤其是输尿管软镜的手术台数最高时达每月100多台,麻阳首例输尿管软镜碎石术等技术陆续开展。姜振辉帮扶的肝胆泌尿外科,肝胆外科常规手术已经基本实现全覆盖,科内住院病人数增加50%,手术量同期增加120%。在两家医院的共同努力下,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了该县首例复杂肝叶切除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节日多发病专刊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湖南省计生协:
承接服务群众职能
融入健康湖南大局
喜庆春联带回家
医疗帮扶:铭刻生命的美好记忆
湖南实施首例
深度单采自体储血
获湖南省卫计委通报表扬
桂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
艾滋结石困扰
泌外医生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