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婚恋家庭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母亲爱冬天

    前阵子回到家,和母亲边烤火边拉家常,无意中就说到冬天和夏天谁好的事。我说,我喜欢夏天,夏天不会洗衣发愁,薄薄的几件衣三两下就可搞定;看到美味的冰淇淋,也不用担心胃适不适应,想吃就吃;夏天还不用整天窝在家里烤火……我列举出夏天的种种好处,以求得母亲的认同。

    当我情绪激昂地表达着我对夏天的热爱时,母亲的回答却是斩钉截铁:“我喜欢冬天。”母亲说:“只有到了冬天,你们几姐妹才会给我和你爸买衣服,羊毛衫、保暖衣、棉皮鞋,生怕我们冻着,看着这些礼物,我就开心。”是啊,一年到头,我们这些做子女的关心父母太少,也只有在冬天,才想起,父母该加衣了,该换鞋了,虽然我们寄给他们的东西可能不是她想吃的,想穿的,但我们表现出来的那份孝心,让父母很满足。

    母亲指着她脚上的棉鞋给我看,“这是你二姐买的,真暖和,”她扯扯加绒的裤子,说,“你看,这是你买的,我挺喜欢呢,这颜色,挺适合我。”她又拍了拍身上的羽绒服,“这你大姐买的,可暖和啦。”母亲絮絮叨叨地说着,满心满眼都是骄傲和欢喜。我看着母亲气色红润,精神焕发,我才知道,母亲喜欢冬天的最终原因,是因为爱,她希望我们给她更多的关爱。刘亚华(湖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超市海鲜现买现做惹人馋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生活百科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幸福家庭不争对错
高层次的佛系婚姻
离不开“体谅”
母亲爱冬天
有效果
雪湖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