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育儿宝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闹腹痛
原是腹腔多发性淋巴结肿大

    上小学一年级的朵朵,近半年老是说肚子疼痛,不愿意吃饭,但一两分钟后又活泼乱跳,家长开始以为她是闹脾气,不愿意吃不想吃的东西而撒谎。前几天中午,朵朵却哭着说肚子痛,要去看医生,妈妈这才上心带她去医院。医生在一番检查后,诊断引起朵朵腹部疼痛的原因是腹腔多发性淋巴结肿大。这是个什么病?应该怎么办?

    多发性腹腔淋巴结肿大,是小儿常见的一种肠胃疾病,孩子一般在七八岁以前特别容易生这个疾病。导致该病的发生大多是因为没有养成好的饮食习惯,这个疾病的病理是病毒和细菌感染引起,该病一般都是以消炎治疗为主。

    首先,在治疗前,腹痛患儿需要到医院去做个详细检查,让医生明确孩子的肤浅淋巴结肿大是哪种病毒或者哪种细菌所致,以便采取对症治疗。一般来说,该病的治疗时间为3周左右。用药时需注意,不要看孩子没有疼痛了就停止用药,需在医生指导下停药。

    其次,饮食上必须严加管理。家长要知道病从口入,平时注意合理饮食,不能啥事都由着孩子。患儿生病期间要清淡饮食且易消化,后期要加强胃肠蠕动训练如粗食饮食,但不可过多。

    还需要强调的是,儿童要注意卫生,勤洗手,不要咬指甲;饮食注意卫生,忌煎炸上火之物,多吃蔬菜,保持大便通畅,夏季不能多吃冰激凌等。

    罗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超市海鲜现买现做惹人馋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生活百科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孩子总流鼻血
可能暗藏“杀机”
4~10月龄婴儿
肠子易“打结”
三九寒天 推拿助小儿提高免疫力
常闹腹痛
原是腹腔多发性淋巴结肿大
儿童皮肌炎 近端肌无力、特殊皮疹最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