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红灯泡糖
可能致窒息

    近日一款与真实灯泡大小一样的“灯泡糖”风靡网络,这种号称“吃得进去,拿不出来”的神奇糖果惹来许多好奇者一试身手。北京急救中心医生就此提示,即便糖果正常融化,长时间的张口也会给关节带来损伤,而这种糖卡在嘴里会占满口腔、造成通气道阻塞,有窒息危险,建议不要尝试。

    近期,一名男子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记录他吃灯泡棒棒糖整个过程的视频,引来网民围观。视频中,他将一个与真实灯泡1:1比例的“灯泡糖”全部放入口中,此后几次努力想将糖拿出来都没有成功,只得不停地吸口水加快糖的融化,结果硬生生含了45分钟后,才费力地把糖拉了出来。随着该视频的传播,“灯泡糖”也被带火。有多名商家在网上出售这种“网红灯泡糖”,生意最好的一家网店月销售量为400多个。在介绍页面上可以看到,这种糖直径6厘米,长度10厘米。

    对于这种“灯泡糖”,北京急救中心医生刘洋提示,这种糖塞进嘴里后会撑满口腔,导致肌肉产生反应性收缩,从而影响颞下颌关节的活动,阻碍咀嚼、吞咽等重要活动,自然难以取出。而且它会造成通气道阻塞,影响吞咽、正常呼吸,有窒息危险。即使等糖果正常融化,长时间的张口也会给关节带来损伤,建议市民不要尝试。

    (《北京晨报》1.2,张静雅/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超市海鲜现买现做惹人馋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生活百科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让制度为医者仁心作保
耳疾患者的纸雕追梦路
频咬舌头 中风先兆
正宗长白山西洋参超细粉
网红灯泡糖
可能致窒息
广西
35岁以上
首诊要测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