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医学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索静脉曲张患者
更易患心脏病

    一项新研究显示,精索静脉曲张(男性阴囊上的静脉曲张),可能会增加他们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精索静脉曲张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男性病,会影响15%的男性健康,导致男性下体疼痛或不育。

    精索静脉曲张与低睾酮相关,而低睾酮反过来又会增加男性患代谢疾病和心脏病风险。因此,研究人员想了解精索静脉曲张是否会增加男性患糖尿病与心脏病的风险。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4400名患有精索静脉曲张男性与数千名无该病男性的医保记录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患有精索静脉曲张的男性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同时也更容易患上代谢性疾病,像糖尿病和高脂血症。

    研究人员指出,在发布任何建议之前,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调查精索静脉曲张与心脏病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目前有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精索静脉曲张是否是男性健康的一个标记,或从长远来看,治疗精索静脉曲张是否真的可以改善男性健康。

    方留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超市海鲜现买现做惹人馋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生活百科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DNA到底能不能预测外貌
精索静脉曲张患者
更易患心脏病
吸烟降低
乳腺癌治疗效果
脂肪有时可助免疫
科学家把信息
“注入”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