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种腹外疝
一次微创除

    本报讯(通讯员 杨如希 任峰)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老年外科运用腹腔镜微创手术,一次性成功修复了一例老年患者的右侧腹股沟巨大斜疝、股疝、左侧直疝及脐疝。术后第一天即拔除导尿管,第二天患者就顺利康复出院。

    79岁的李大爷一年半之前发现自己右侧腹股沟的位置有一个可复性包块,近日,李大爷来到该院就医,医生以斜疝巨大进入阴囊且合并有脐疝将其收治入院。随后的手术中医生发现,李大爷右侧腹股沟区有巨大斜疝,脐部可见直径2厘米脐疝,同时发现左侧存在直疝,医生决定将几个疝缺损一次性修复。医生首先处理了位于右侧的巨大斜疝,在荷包缝合内环高位结扎斜疝疝囊后,充分游离耻骨膀胱间隙。分离间隙中医生发现,李大爷还合并有同侧股疝,随即采取PROCEED防粘连网片覆盖右侧肌耻骨孔完成修补。左侧直疝用自固定网片行TAPP术进行修补。退出腹腔镜器械、解除气腹后,扩大脐部切口,间断缝合脐疝疝环完成脐疝修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超市海鲜现买现做惹人馋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生活百科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三高症患者 冷天防中风
男童吃蚕豆
尿出酱油尿
超重孕妇产巨婴
婴儿出生低血糖
四种腹外疝
一次微创除
儿科毕业生双选会
蓝山县免费为农村老人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