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扶贫扶到心坎上

    本报讯(通讯员 王玖华 贺庆华)“党和政府太关心我们了。”1月6日,对于身患多种疾病的贫困户王东来夫妇来说绝对是个好日子。娄底市双峰县花门镇中心卫生院组织的“健康扶贫”医疗队开进了家门口——仅200多米远的村级卫生室。手拿免费发放的药品和健康扶贫宣传资料,夫妇俩笑得裂开了嘴:“现在真方便,足不出村就可享受免费看病,健康扶贫扶到了心口上。”

    王东来是双峰县花门镇群楼村人。该村因地处偏僻,离中心卫生院有好几千米路,村民就医不方便。听说来了医疗队,村民纷纷赶来,量血压的、测血脂的、看心电图的,好不热闹,10余名白大褂忙得不亦乐乎,由此打响了该院2018年送医下乡暨义诊活动第一炮。

    “如果没有这次义诊,我都不知道得了什么病”。双目失明的五保老大娘王伟秀指着刚刚领到的大袋免费药品说:“我今年64岁了,全靠种田过日子,生活清苦,身体不好。每次不舒服时就到村部卫生室看一下,吃点药打几针,总不见效,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有病。”随后话锋一转,苍白的脸上绽开幸福的笑容:“感谢医生们为我做了化验、心电图等10几项检查,检查出了心脏病、高血压、气管炎三病齐发。看,发了这么多免费药呢”。

    “像这样的五保老人,是我院的重点监护对象,一旦发现病情加重,马上派人送院治疗”。医院副院长王祥辉介绍。

    “天气这么冷,没想到看病的这么多,效果这么好”。

    该院办公室主任赵光宇开心地数说着今天的“战果”。“这次义诊,共设化验、心电图等13种检查项目,免费检查110多人次,现场免费发放健康扶贫宣传资料1500多份,免费发放糖尿病、心脏等常见病30多种上万元的专用药品,基本满足了患者的医药需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超市海鲜现买现做惹人馋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生活百科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健康扶贫扶到心坎上
为疑难血液透析患者
提供更好治疗
送医送药上雪峰山
《高职针灸推拿专业国家教学标准》
通过国家教育部评审验收
临澧全县饮用水
水源水质100%达标
大通湖区推进
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
资兴二级公立医院
实施106个病种按病种付费
慈利计生工作
跻身湖南省优秀单位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