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侧肾脏长满结石
男子痛了30年

    本报讯(通讯员 郑珏)“没想到我肾脏内的结石长有这么大这么多,现在顺利被摘除了,心里舒坦多了。”1月4日,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泌尿四科成功为老林进行取石手术,摘除了大小结石重达0.5千克多。

    家住长沙的58岁老林,肾脏结石病痛伴随他有30多年了。前不久,老林又因为肾结石疼痛难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该院就诊。入院后,检查结果发现,老林为左肾多发铸型结石,其形状如同杯盏,又像鹿角,整个左肾盂和所有肾盏腔隙都被结石填满,并引发了轻度肾积水。“这结石被忽视不治太久了,导致现在整个左肾都是结石。”医生惊叹道。

    针对老林病情,泌尿四科精心设计手术方案,实施了难度极高的“左侧肾盂切开取石术、肾盂成形术、肾实质切开取石术”,三个多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目前,老林术后康复情况良好。

    “湖南是泌尿系结石高发地,肾结石最为常见,平时如有腰酸,血尿即应引起警觉。” 泌尿四科负责人杨科提醒,对于防治肾结石来说,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预防肾结石多喝白开水是关键。水质以软质水为宜,如果在水里泡点柠檬对预防结石更有帮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超市海鲜现买现做惹人馋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生活百科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鸟巢”迎来欢乐冰雪季
战“狼”不止
男子痛了30年